裴方不元

杂言论(上)


前言


较早的产物,现在修了(虽然跟没修一个样)拿出来丢人现眼。非常哦哦西不正经混乱画风预警。我不信lof还吞我。

有原著背景,剧情无脑纯属扯淡写着爽流。请以“想不到吧.JPG”的眼光看待本文。

有私设分水蛾眉刺与玉箫为父子,可以接受继续。

下文什么时候能出来我也不知道,随缘,我们的目标是tag破百!(做梦吧

祝食用愉快。





.

桃花岛岛主,坐拥海景房,人帅气质佳。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无一不精,堪比万能小〇当。


人称“东海第一狂邪魅一曲戏龙王”,简称“东邪”。


.

碧海玉箫平生头一回为这半真不假的江湖传言而倍感头疼。原先他不谙世事,一心投身于武学钻研,虽不知昆仑与全真那头的老对家现状如何,却也费了好大半时日在琢磨新招式上。宗师们总喜欢动不动就闭关,当然包括他。分水蛾眉刺同样遇见好几回类似自家爹连续几日不出房门的情况,久而久之便司空见惯,更别提得知那些外界蜚语。据桃花岛某知情人士透露,那阵子碧海玉箫已经宅到了“就是自己孩子和别人跑了也察觉不出。”的地步。


后来又有一位桃花岛知情人士补充,“就是徒弟造反了也察觉不出。”


贵岛真乱。


.

至于一切的开端,就要从他们桃花岛中人的内讧说起。如果毒龙银鞭没有带着那半本牛〇哄哄的小册子跑路,如果分水蛾眉刺没有以“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”为由离岛出走。碧海玉箫决不会动摇当初的誓言,踏出桃花岛半步。倒不是灵验了曾经拿来唬分水的“世人险恶,多为居心叵测之辈,纵然武艺再高明,稍不留神即叫人反捅一刀。”相反,于他步入中原大陆的那一刻起,万事皆顺利得不像话。


这不难揣测,此处为京城,总归常年是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喧闹景象。惟独于繁华街市上正大光明纵酒享乐的变成了“金人”,先前笑魇纯粹的孩童不知是埋骨路边,或已长成负起维持家中惨淡光景的担子。这等民不聊生鲜少有活气的乱世,又怎有人会刻意留心人群中多了什么?再者,为掩人耳目碧海玉箫特地乔装一番,换了身深青衣袍以避免引来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仇家惹事。

.

这下连亲生孩子都认不出了。男子颇为满意,正准备找个客栈歇脚,顺带打探打探那不省心的小子的消息。待他挑好位子,伙计呈上茶。却见多数人围拥在一处,侧耳细听隐隐有奏乐声传来。他通晓音律,耳力极佳,若要识得此音起自何种乐器,自是不在话下。


何况那人所吹奏的还是自身再熟知不过的碧海潮生曲。


.

真·碧海玉箫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不简单。


太像了,不论是眉宇间的由深至浅的殷红,手中通体盈绿的长箫,广袖上随穿戴者一举一动似海上水浪翻腾的纹路,分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的。如不是他深知自个儿并不同胞兄弟,就差两行热泪一落,快步上前紧握住人手,哭道:“弟/哥啊,我寻你寻得好苦哇!”


此类感人肺腑的亲人相会情节目前以后都不会发生在这“东海第一狂邪魅一曲戏龙王”身上。当事人在找回心心念念的骨肉后并没有表露半分该有的喜悦之情,二话不说给了帮凶兼未来孩婿一个大耳刮子,响亮程度宛如新一代炮仗。


.

负着种微妙的压力,碧海玉箫环顾周遭,企图觅到个明事理之人,再三斟酌,终起身走近对桌一名书生打扮的男子,“冒昧一问,阁下可知那奏乐者为何方人士?”


那人眼皮也不抬一下,怪声怪气道:“当今江湖五绝,除了那桃花岛主,谁人能奏出这般天籁?”话语至此,他似是刻意提高音量般,犹恐旁人不知,“阁下莫不是初入江湖,不觉其威名?在下劝……咦。”


乍一听去是称赞的言语不错,即使配上对方脸上分不出是真情假意的笑容,碧海玉箫看来,实是令他提不起兴。甚至硬生生听出了种暗讽自身孤陋寡闻的意味。他不觉冷了些许脸色,向对方礼节性颔首示谢后,加紧了脚步,只欲就此同这人别过,也没细究先前他句末可疑的停顿。他本对自命不凡,高高挂起的文人骚客作眼不见为净之态,此刻更是唯恐避之不及。


.

一个疑似是同阵营的盟友想仇杀我怎么办?在线等,很急。


倘要真·妙手白扇细细忆起那日的所作所为,也仅记着他是想依往常套路点了那人的穴道,盘问清楚面前这位兄台里袍花纹的来历。未想于扇骨即将触及对方肩井时,忽得手臂一阵酸软,仿佛有股无形之力抑制了自身行动,同时掌间折扇因手上把持不稳掉落于地,颈后要害也被原应中招倒地的目标挟住。


“既然那些传言给我安了这个么所谓炫酷狂拽〇炸天的称呼,多一个'辣手摧扇'又何妨?”


妙手白扇,卒。全剧终。


.

毕竟事关性命,迫于情急之下,书生大喊一声:“岛主且慢!”尽管从各方面来论都显得莫名,照身后人腕上的力度而言,仍是有一定见效的。碧海玉箫不愧为东邪,身份被揭露后面不改色,只言:“我已无意同阁下攀谈交涉,怎的,难不成中原有点穴留人的规矩是我所不知?”


再愚笨之人理当清楚这话下之意:事非我起,就是被打得半身不遂照样由不得我。妙手白扇咽了口唾沫,看来对方压根不打算留有任何听人解释的余地。好在他并非如此不识时务,只得佯作镇定,“非也。不才冒犯在先,诸多不敬还恳请岛主海涵。不过如今形势对岛主可是大有不利。”


.

“阁下无凭无据,何出此言?”碧海玉箫觉着好笑,这人一面让他“海涵”,一面口出狂言,想必是心中有所定数。适逢他怒气渐消,加上眼下这人逻辑清奇,自然要让人把话说明白,遂松开手暂且作罢。


妙手白扇抚上脖颈,清了清嗓子,“在此之前,在下有一事相求。”


“请讲。”“我想喝茶,西湖龙井。”


“……我这儿有瓶鹤顶红,阁下来一些?”


.

妙手白扇终究如愿以偿喝上了西湖龙井。顶着对方明面上波澜不惊,实则下一刻即会掀起惊涛骇浪的可怖神色,他小呷一口热茶,才不紧不慢从袖内取出一管箫,脸上表情似笑非笑,“岛主且看,这是何物?”


没想碧海玉箫毫无半分诧异之色,目光略略扫过那乐具,反是紧锁眉心,“东邪之名虽于江湖内众所周知,流传甚广。却未料,竟到了周〇、〇服样样俱全的地步。恕在下苟同不得。”


妙手白扇开始疑心这人是否与店家串通好了往茶里加鹤顶红。



tbc.

 
2018-11-18
/  标签: 扇箫
   
评论
热度(9)
有一万个前妻,最近钟爱dc。
狡猾的功夫为。头像感谢苏师。